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虚假旳╮暧昧-

虚假旳╮暧昧-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因为有你的精彩,然而我并非孤寂,相信以你的成功,会体现出那一切的完美!

东方狂欢节—西双版纳泼水节拾零  

2007-01-25 12:21:25|  分类: 七彩云南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          4月,菩提树吐绿,凤凰花怒放,地处西南边陲的美丽“绿洲”——西双版纳又迎来了一个狂欢的泼水节。
庆祝活动从4月13日正式拉开序幕。节日期间,人群涌动,纷纷守侯街头看民族文化大游演;奔向澜沧江边观看赛龙舟、堆沙、斗鸡、放高升,看孔明灯、火树银花、焰火和放水灯;相约前往曼听公园赶摆、沐佛、放生;走上街头,尽情地泼洒着幸福、吉祥之水……一个欢乐、祥和、盛大的节日让人们持续兴奋和狂欢了一段美好时光。

泼水节
泼水节

  泼水节同时也是西双版纳联通世界的一扇窗口,每年都迎来了各地的人们前来采风、欢聚。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不仅丰富了全州各族人民节日期间的文化大餐,也让前来的国内外游客切身感受到西双版纳主体民族——傣族的无限风情与魅力。泼水节让人们在欢快中体会现代城市与古老民风的融合,也体味人与自然之间的血水相容的情感与生命的内涵。临近傣历新年了,让人充满激情和向往。
作为一个在西双版纳土生土长的汉族(在本地其实也算少数民族了),过泼水节(即傣历新年,傣族一年中最隆重的节日,犹如汉族的春节)一直是一年中最盼望的事。自记事起,我就开始过泼水节了。那时候至今,期盼过泼水节的心情甚至超过了过春节的。因为,过春节虽有好吃、好穿的,却始终窝在家里,时间久了就让人厌烦。而过泼水节,除了能尽情、开心地泼水狂欢外,还能到傣族寨子附近去赶摆,买各种各样傣族特色小吃,看傣族人民表演的各种传统歌舞,看热闹,抢从蓝天下坠落的高升(傣族自制的土火箭),心情真是激动、兴奋极了!

泼水节
泼水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36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